穿增高的猫

爬墙贼快 热爱弃坑 邪恶混乱 什么都嗑

【莫萨】请看好您的人工智障

@唐晚尘 是我们米夫人的生日贺文!
生日快乐,送您一只甜蜜可爱的仿生人莫扎特!

底特律AU,仿生人莫×人类萨。
欢脱无脑放飞智障ooc
————————————————
“请问……贵公司现在还回收异常仿生人吗?”
萨列里被一只可怕的金发异常仿生人缠上了。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在这个大部分体力甚至部分脑力工作都被仿生人取代的时代,作为一名乐团合唱团的作曲家兼指挥家的萨列里非常幸运地不被波及,过着仿生人羡慕人类嫉妒的自由小资生活。
然而这个幸运的人类一帆风顺的人生,都因在那个雨天被蹲在自己家门口的不明物体绊倒而整个摔得朝着非常奇怪的方向马不停蹄地滚去。
真见鬼。
萨列里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来,正准备低头检查一下自己还未完成的新作是不是就这样夭在雨水与泥潭的毒手之下,他却惊恐地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
平地摔三十多年的经验让他确信自己没有瘫痪也没有骨折,可他就是站不起来,双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让他只能跪在地上匍匐前行。
“对不起,把您的衣服弄脏了。能让我将功赎罪去您家为您洗衣服吗?”
一个近乎哭泣的声音从萨列里的腿部传来。萨列里回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的腿上多了一个人形腿部挂件,还被身残志坚的自己拖着爬了半米远。
……
难道重点不是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家门口还把我绊倒了吗?
“没有关系,您不必这样……”
“求您了!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求您收留收留幼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吧!”
黑暗里,腿部挂件的太阳穴闪着诡异的光。

萨列里是一个连安装软件时的用户许可协议都要老老实实从头看到尾的老实人。他从没想过要拥有一个仿生人,无论是出于对自己隐私的重视还是出于对另一种疑似生命的尊重。
然而此时的萨列里,确确实实地是拖着一个黏黏糊糊的仿生人回家了。
虽然是被迫的。

“您可真是个好人!”
那个名叫莫扎特的金发仿生人,一进到萨列里家里就变了个样,不再是那个毫无安全感紧紧抓着萨列里衣角不放的小可怜儿了。他欢快地甩掉了又湿又脏的基佬紫外套,又热情地扒下了萨列里被泥点子溅成性感豹纹的黑风衣,像是这个家真正的主人一般,一声招呼都不打自来熟地抱着脏衣服进了浴室。
看呆了一只还捏着被用生命保护得很好的乐谱的萨列里。
他确信浴室里不仅传来了洗衣机运作的声音,还有洗澡的水声,还有欢快的哼歌声。
虽然确实很好听……
不是,仿生人也要洗澡的吗?
活了三十多年的萨列里,觉得自己摊上了一件大事。
他决定要跟这个明显异常得不能再异常的仿生人谈一谈。

“您要赶我走吗?”
在萨列里尽量用委婉的言辞表达出自己迫切希望对方收拾好自己之后赶紧滚蛋的想法之后,莫扎特眨了眨眼睛,泪水慢慢充盈了他的眼眶。
“我想我不需要一个仿生人为我工作,而且现在仿生人已经自由了,您完全可以……”
对不起,没有人可以对着这样一双无辜又甜蜜的眼睛说出残忍拒绝的话。
对不起。
萨列里绝望地捂着额头,对自己的一败涂地供认不讳。
“……可以待在这里,只要能让您感觉好点。”
“您真好!我不会离开您的!”

萨列里有了一个仿生人管家。

萨列里一开始以为莫扎特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家用型异常仿生人,然而莫扎特在家务上表现出来的惊人成绩说明了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第一天,莫扎特知道了萨列里是意大利人并且喜欢吃甜点,于是进了厨房,准备大展身手,用香甜可口的小蛋糕抓住新晋主人的胃,再俘获那颗不坚定的心。
一个小时以后,该事件最终以萨列里冒着危险冲进不断冒出黑烟的厨房,救出LED灯圈泛着黄光的仿生人和一块黑乎乎疑似蛋糕的坚硬不可食用物体告终。
第二天,莫扎特乖巧地选择消停一阵,从最简单的刷碗开始做起。是的,刷碗,最简单不过的家务活,连八岁的小孩子都会在吃完饭贴心地帮妈妈刷刷碗。
半个小时以后,该事件最终以十个脏盘子碎了三个,两个还沾着油渍,四个上面还残留着未冲干净的洗洁精告终。
看着得意洋洋拿着唯一称得上干净得盘子炫耀的仿生人,萨列里的头痛的无以复加。
魔鬼啊……

在第三天莫扎特摩拳擦掌准备继续干大事的时候,萨列里终于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
他选择避开欢快冲进厨房的仿生人,偷偷地躲到琴房里给模控生命的客服小姐姐打电话。
一定要让他们来把这个该死的异常仿生人带走!

“您好,这里是模控生命。AX300客服型仿生人为您服务。”
模控生命的效率哪怕在仿生人解放以后依旧高的惊人,在萨列里坚持不懈地拨打了半个小时的客服电话时终于接通,让萨列里三天以来备受摧残的内心终于获得了一点安慰。
“您好,贵公司现在还回收异常仿生人吗?我好像被一个异常仿生人缠上了,他跟别的仿生人不太一样,活差话多还粘人,目前还表现出了毁灭世界的倾向,非常危险,能赶紧派人来把他带走吗?”

“您要丢掉我吗?”
可怜那手机还没等到客服小姐姐温柔的回话,便被受到惊吓的萨列里手一抖丢了出去,悲惨地黑屏报废。
萨列里一回头就对上了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睛,莫扎特还撅起了嘴,太阳穴上的led灯圈变成了黄色。
“请您不要抛弃我,如果我被回收,我就会被拆掉,永远停机,我会死掉的……”
“求求您,给我个机会吧,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金发仿生人颤抖着嘴唇,眼睛睁得圆圆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进手上端着的小蛋糕里,倔强地以不哭出声的方式控诉对面负心人的残忍。
“我不想死,求您了。我刚从前任主人手里逃出来,他从来没有把我当人看,我为他当牛做马差点死掉。您那样心地善良,像是对待一个平等生命一样地对待身为仿生人的我,这几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我以为我得到了救赎……”

我都做了什么啊……
萨列里愧疚了。
他走过去将哭泣的金发仿生人小心翼翼地拥入怀中,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安抚着他的情绪,让LED灯圈恢复纯净的蓝色。他不善言辞,但是他试图用自己所能说出的最诚挚的语言向莫扎特道歉。
“我很抱歉……我不会再做这种事了,您不会死的。”
被安抚的仿生人仰起头,坚强地将剩下的眼泪忍了回去,用天真无邪的笑脸面对着刚刚伤害过他的人,舀起一小块又黑又黏的小蛋糕送到萨列里嘴边,以最温暖的态度去与萨列里冰释前嫌。
“请您尝尝我为您做的小蛋糕吧。”
这么可怕!这个仿生人被得罪以后就要给别人喂屎???
萨列里不想再伤害这个可怜的小天使了,他硬着头皮张开了嘴,咽下了喂到嘴边的黑色糊状物体。
口感粘稠,仔细一抿还有可疑的颗粒状和块状物体。味道苦中带涩,涩中透着酸,酸里还裹着点咸,咸里还有一点点让人难以发觉的甜。
还有点巧克力味。
这可能不是屎,这是莫扎特牌布朗尼。
萨列里不知道他为什么能理解莫扎特做出的不明疑似不可食用物体的真实身份,他只是再一次为自己误会了小天使而心怀愧疚。
“还有,我哭得太多了,有点缺水,您可以为我弄一点仿生人用的蓝血吗?”
可以,仿生快乐水嘛,要得。
还有仿生快乐床,仿生快乐饭,仿生快乐衣,仿生快乐机,统统都买!
愧疚之下,萨列里毅然决然地走上了仿生人饲养员的不归路。
'软体不稳定^'

萨列里有了一个仿生人同僚。

“对了,您是一位音乐家,我可以看看您的作品吗?”
在萨列里被莫扎特强制喂屎半个月后,萨列里终于习惯了莫扎特牌小蛋糕,甚至产生了一些味觉变异时,莫扎特终于肯把注意力转向了别的方面,比如萨列里的职业。
萨列里以为仿生人只是单纯地想要学习人类的音乐,他甚至做好了多收一个学生的准备。
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不长记性,莫扎特根本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异常仿生人。
从莫扎特接过谱子坐在钢琴前开始弹奏的一刹那,萨列里就意识到了这个仿生人手下的音乐不是机械的复制粘贴或者是什么诡异的算法代码。
他的音乐是鲜活的,富有生机的。
他能从他的音乐之中感受到不同的情绪变换,感情充沛又丰富。对于第一次弹奏的乐谱也毫无滞涩感,连它的创作者萨列里都不敢说自己刚刚完成之时就能将其这样完美地演奏出来。
一曲终了,莫扎特却没有停下的意思,他的仿生手指不知疲倦地在黑白琴键上活跃着,将每一个音符都安排在其最合适的位置,赋予它们无限的生机。他仿佛是能够与音乐直接对话的天使,又像是音乐本身。再桀骜难驯的音符在他手下也变成了最温和最听话的孩子,顺服地听从他的指挥,融入旋律的河流,变成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作品。
他的音乐至高无上。
他,一个由各种无机物质构成的仿生人,一个大脑思想均由代码控制的仿生人。
一个仿生人,能够创造出远超任何人类的音乐,能够创造出这个世界上最具活力与生命力的音乐。
我的才华在他面前,一文不值。
“大师?大师?”
萨列里在恍惚之中被人晃醒,定晴一看,那张大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上来,依旧挂着那种天真纯洁的笑容,像个孩子一样期待着大人的夸奖,眼睛明亮璀璨,犹如星辰。
“您觉得怎么样?”
萨列里想要推开他,想要尖叫,想要让这个该死的仿生人滚回自己该待的位置上去。
“……原来您是音乐创作型的仿生人吗?”
他还是选择了向音乐臣服。
“不,我会的不止这些呢!”
'软体在飞翔^o'

萨列里有了一个仿生人男友。

一个月前,一个金发的仿生人闯入了萨列里平淡的单身生活里,与其说是向平静的湖面投入一颗石子,不如说是在维也纳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引爆了一枚核弹。
而他原本整洁干净的屋子,在仿生人到来之后也变得像美国轰炸过的伊拉克一样,断壁残垣。
他就像个保姆,任劳任怨,还供着仿生人吃喝穿。

在莫扎特向萨列里展现了他惊人的音乐天赋之后,萨列里便开始带着这个黏糊糊的仿生人进入乐团,好好施展他的才华。
总是喜欢缠着萨列里怎么也不腻的莫扎特有了跟人一整天待在一起的机会自然不肯放过,于是,他一进入乐团,就……
就松开了萨列里的手,一头扎进合唱小姐姐堆里。
莫扎特果然不止会创作乐曲,他还会说情话。
听啊,他在夸阿洛伊西亚的眼睛温柔纯粹,他也夸过我的眼睛像蜜糖一样甜蜜。他还夸卡瓦列里的声音空灵圣洁,他也曾夸我的声音像提琴一样低沉委婉。
那杠铃一般的笑声,那欢脱得像弹簧一样的蹦跶,他开心的活像一个两百斤的扎特。
也许他的仿生人不再需要他了。
看着与康丝坦斯追逐打闹的莫扎特,萨列里伤心极了,他甚至想掏出小刀来一首杀杀服你来诅咒相爱的人,可是他不能。
他选择向罗森博格诉苦。
“太过分了!”
早些时候罗森博格听闻萨列里拥有了一个仿生人,惊得腮红像墙皮一样地往下掉,现在终于有机会见到了正主,赫然发现这玩意跟萨列里形容的美好善良的音乐天使根本不是一回事,气得手杖直敲地板。
虽然罗森博格没有被仿生人抢过工作,但他是属于多少对仿生人都有点偏见的那位,他本来就不太赞同萨列里长期收留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仿生人。结果现在可倒好,乐团被那个金发塑料人搅得一团糟,连同萨列里都被影响得伤心了起来。
斯泰凡尼不太懂他到底是怎么从一个面瘫脸上看出伤心来的。
“一个仿生人,不懂什么是音乐,不懂什么是感情。他的音乐里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像他本人一样轻浮又多余!果然!仿生人就应该为人类服务,他们根本不需要自由!”
萨列里觉得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莫扎特生气,因为他的LED灯圈第一次变红。
“这是您的偏见!您才是什么都不懂,您不懂仿生人,您不懂感情,您不懂音乐。这简直是侮辱!”

罗森博格和莫扎特两个矮子吵得不可开交,谁劝都不顶用。在吵架即将演变成一场辩论赛,吃瓜群众即将变成评委裁判时,萨列里把莫扎特塞进车里运回了家。
吵架似乎消耗了他所有的电力,永远活力满满的莫扎特一回到家里就蔫了下来,像是生病了一样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萨列里没见过这样的莫扎特,他慌慌张张地把人扶回了他床上,用仿生人最爱的蓝血灌进他的口中,又把莫扎特最心爱的画着星星的各种配件拖出来供他挑选。
“没用的,萨列里,我感觉到了,死神已然降临。”
“不,别这么说,您是仿生人,您不会死的。”
莫扎特看上去十分痛苦,他摇了摇头,挣扎着握住萨列里的手。
“把模控生命的人叫来吧,我的程序已经紊乱,不能再继续陪伴您了。如果您觉得寂寞的话就让他们把我拆掉吧,我是原型机,没有第二个我了,但是他们可以将我重新组装成一个新的莫扎特来继续陪您。新的莫扎特应该会做很好吃的小蛋糕,能够将碗洗的很干净,也会说各种情话,创造出美妙的音乐……”
“可他们都不是您。您不是什么机器,您是活着的生命!我用爱着人的方式爱您,没有人能够将您取代,另一个莫扎特也不行!”
莫扎特脸上因生病而泛起的潮红似乎渐渐消失了,他的LED灯圈黄得发亮,更像是金色一样璀璨耀眼。
“您也是爱着我的吗?可您说我活差话多又黏人……”
“那是我不了解您!”
“……其实我活可好了,您得体验一下才能做出正确的评价。”
……哎???
萨列里保持着一脸懵逼的状态被莫扎特拉到了他的仿生快乐床上,根本不明白为什么上一刻还在死亡边缘的莫扎特突然恢复了生龙活虎还准备来一番实践出真知。
他的温暖小天使似乎暴露了什么属性。
他被骗了。
该死。
'软体已爆炸^o^'

萨列里有了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仿生人男朋友。
莫扎特有了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类男朋友。

“大师,您真的误会我了。”
金发仿生人难得的严肃,让萨列里不得不也认真起来,正襟危坐。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不是我把您绊倒的。”
“是您走路不稳自己摔的。”
————————————————END——————————————————————

评论(23)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