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增高的猫

爬墙贼快 热爱弃坑 邪恶混乱 什么都嗑

【青腾】我的一个灵兽朋友(1)

cp:青龙×腾蛇

是后期腾蛇被抓回天界的故事,不知道几章完,不知道剧里会怎么走,所以先按书里的走向放飞自我天马行空。

原著里对软禁这段没有详细描写,有很多私设。

试图走心赚眼泪。

坑品极差,入坑慎重(但是好像快写完啦!)

我这辈子都没这么高产过

————————————————

青龙领命下凡去抓他的时候,他还在小镇上拎着褚璇玑给的那点银两挥霍,嘴里叼着个酸倒牙的冰糖葫芦,琢磨着怎么把这一小荷包轻飘飘的银子发挥它的最大效用,买最多的好吃的回去慢慢吃。

跟着褚璇玑漂泊了两年,他在凡间混得如鱼得水。

如果不是他身上的气息太过熟悉,不是那白发太过张扬扎眼,青龙是断不敢这么直接把他掳走的。

他现在可太不像个神了,更像个凡人。

“凡间就这么好?”

腾蛇对于从喧闹人群突然切换到云层之上这件事还有点懵,嘴被糖葫芦堵着一时没有识别出那熟悉的不洗澡的酸臭味,直到青龙开口说话他才反应过来。

“青龙!吃糖葫芦吗?可好吃了。”

腾蛇发现来人是青龙,眼睛一亮,把那颗沾了自己口水的糖球咬下来,剩下两三颗递到青龙面前跟好兄弟分享美食。

他可能是觉得青龙是下来找他玩的,也可能是明知青龙是下来抓他的,故意装傻岔开话题。

青龙觉得应该是后者,毕竟按腾蛇的暴躁脾气,一声不吭把他拽走,他早就破口大骂一胳膊肘拐过来了。

事实上腾蛇也确实是装傻,他见青龙不接话就盯着他看,就知道靠吃的拉关系这招不管用,好脸色也懒得给了,嚼嚼嘴里的酸山楂,种子全部发射一颗颗吐在青龙肩甲上,懒洋洋道:“不就是回去吗,我在下面再玩两天,白帝老儿也就是打个哈欠的事。老子都不急,你急什么?”

青龙看得自己的头发都快愁白了,上边都准备派人捉拿谋反逆贼了,这边逆贼的灵兽还在这不紧不慢,真是仗着白帝宠爱不当回事。

“你那主人涉嫌谋反,天帝已经派人捉拿了。我好心下界来劝你,你最好还是跟我回去,去白帝前求求情还来得及。”

“谋反?”

腾蛇一惊,本以为青龙下来捉自己,无非也就是因为自己擅自下界罢了。谋反这顶帽子,就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到自己跟褚璇玑这些年都干了点什么谋反的事。

扯无支祁一根链子就算谋反了吗?

略一合计,现在跟青龙回去,去找白帝求情,解除误会,才是最好的法子。

腾蛇把糖葫芦往青龙手里一塞,认真的像是在交代什么重要的法器“我下去一趟,马上就回来,你可得等我,不准偷吃啊!”

“记得跟你那主人解除契约!”

腾蛇此刻心乱得很,根本不想理会那家伙在自己背后又絮叨了些什么。



回到小院子里,璇玑那臭小娘还在屋里跟她好不容易追回来的小厨子卿卿我我。他也没跟以往一样回来就大喊大叫要吃饭,把买回来的东西往院子里的破木桌上一摆,从厨房拿出前些天镇上那暗恋小厨子的小丫头送来的桂花酿,拍开泥封,大大咧咧地坐在园子里自己吃喝。

能吃多少吃多少,再不吃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褚璇玑似乎睡下了,禹司凤察觉到他自己一个蛇在院子里,出来陪他坐下喝酒。

可能是动物的本能,禹司凤也发现这家伙不太对劲。禹司凤一向话少,喝着喝着,腾蛇还是先憋不住,多多少少透露了些上面的事,给他提醒。

然而腾蛇也太过含糊,禹司凤听了半天也就听出个“情况不太好”“我得回去一下”“有点严重”

到底有多严重?司凤刚想追问,腾蛇就高声拆穿了屋里刚醒在那偷听的人。

可能是出于作为对褚璇玑来说最重要的两个雄性物种的默契,话题没有再继续下去。

三个人坐在院子里喝酒看晚霞,安静得出奇,腾蛇突然开口。




“我不想做你的灵兽了。”




那天傍晚,晚霞似火,院里的凤凰树也仿佛灼烧一般鲜艳,也不比腾蛇的火逊色多少。

那晚腾蛇脑子是麻木的,只记得自己多伤人的话都说了,臭小娘也气得直哭,踹了他一脚让他滚。

他也挺听话,喝完那一坛子桂花酿,空坛子往地上一砸摔得粉身碎骨,甩下一句“桥归桥路归路”,头也不回地离开,白发被风吹得飞舞,甚是潇洒,颇有那遗世独立羽化登仙之态。



跟青龙回去的时候,他还在没心没肺地咂咂嘴回味桂花酿的味道。

着实是好喝,醇香烈酒带着浓浓桂花香气,什么仙露琼浆都是比不得的。就是以后可能都喝不到了。

青龙是察觉到他不对劲,但也没说什么,人跟着乖乖回去了就一切都好说,只要天帝开恩同谋求情,白帝又疼他,谋反的罪名是怎么也扣不到他头上的。

腾蛇一回去就直奔白帝那边,当着众仙的面,跪得异常潇洒果断,仿佛那是全天界最孝顺狗腿的一双膝盖,跟之前那个哪怕被白帝摸头都别别扭扭的暴脾气完全不似一人。


然后一开口,所有神都跟喝过万年桂花酿一般上头了。

“帝君,此事应当有误会,我跟随褚璇玑多年,此人胸无大志,绝非谋逆犯上之辈!”

白虎倒吸一口冷气。勾陈掏出青龙换麟掉的臭鳞片狂吸回神。朱雀吓得,也不嫌弃了,攥紧了青龙那又油又臭的袖子。

青龙盯着白帝看,顾不得以下犯上,随时准备出袖子卷住帝君的手,生怕那人一气之下拔剑抽腾蛇仙筋直接送他养了千年最疼爱的小蛇滚去轮回。

“青龙、白虎,将腾蛇押下,投入天牢。”

“帝君不可!”

“帝君三思啊!”

腾蛇深知自己的脾气,本以为自己在天界惹恼过不少人,虽不至于想要他命,却也等着看他笑话的。除了青龙算得上朋友,剩下的也顶多称一句同僚,千年的情谊也是抵不上在凡间跟褚璇玑等人相处的三五年。此刻求情声此起彼伏,倒是出乎意料。

青龙一看情况不对,冲出来跟腾蛇并排下跪求情。

“帝君,腾蛇并无谋反之心,他被战神胁迫做了灵兽,即使是做了些错事,那是受人指使,并非他本意!”

腾蛇听着他跪下沉重的那一声,心想着他又是多久没洗澡了,身上的油啊灰啊又积攒了几层。“她没有逼我做什么,我都是自愿的。”

“他在凡间喝了不少酒,酒后胡话!”

这货拆台拆得恨不得把自己后路都拆光,把自己拆上诛仙台也经历个十生十世。若不是顾忌白帝还在上面看着,青龙恨不得用袖子塞住这家伙的嘴熏死他算了,少受点苦,千年以后又是一条好蛇。

白帝到底还是念着往日的几分情,舍不得真灭了他。方才说投入天牢也不过是为服众,有人求情,自是顺着台阶下。



“三百年不得离开你那腾蛇殿半步,自己反省。”

评论(15)

热度(141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